close

BMW apps 是 BMW iDrive + iPhone app 的一項有趣小功能

要使用 BMW apps 需要幾個準備工作

1. BMW 車

2. iDrive CIC

3. BMW app , 6NR (買車能選嗎? 我是事後改的,結果回原廠保養就洗掉了!)

4. iPhone

5. 下載 "BMW connected" app, http://itunes.apple.com/us/app/bmw-connected/id406975118?mt=8

其他我就不確定了

 

BMW connected app 的主要功能有三大頁

第一頁是 status,也就是車輛資訊,包括還剩下多少汽油、還能夠跑多遠、總里程數等等。實用嗎?哈哈哈!但是很好玩

第二頁是 information,也就是設定、使用條款等等

第三頁是 BMW apps,就是各個功能的設定

1  2  3

最近一次的 BMW connected app 更新,替 BMW apps 這個項目增加了幾個新功能

下面這是 iPhone 看到的畫面,因為太長,我切成兩個畫面

3  4

5  

 

主要的功能有

1. 網路收音機,可以搜尋全球的網路電台,也有 BMW 推薦的電台。在這裡,可以設定電台並且加入我的最愛後,在車上聆聽;很讚的是在 iPhone 上面也可以聽網路電台

7      進入 Web radio 之後的第一個畫面是這樣,右上角的 Now Playing 就是直接在 iPhone 上面聆聽網路收音機

8  

9      用電台的類型來分類

10      用地區分

11      BMW 精選電台

 

 

 

2. News,實際上就是 RSS,一開始內建了三個 BMW 相關的網站,車主可以自行增加自己喜歡的網站

12  13  14  15  16

在手機上可以直接看內容,也可以在車上用 iDrive 螢幕看。不過只有文字沒有圖就是囉

17  18 

 

3. Twitter,因為只能登入 (沒登入就不能在車上用)、設定幾個基本的 PO 文,所以這個聊勝於無功能我就不深入介紹了

4. Facebook,因為只能登入 (沒登入就不能在車上用)、設定幾個基本的 PO 文,所以這個聊勝於無功能我就不深入介紹了

5. Last Mile,在台灣似乎不能用,有志之士也麻煩分享一下

6. Calendar,在手機上不能使用或設定,因為他是直接抓你的 iPhone 行程,只能在車上顯示

7. Wiki Local,這個功能也是無法點選,直接在車上使用的

 

接下來要介紹的是 iDrive 的版本

因為我用的是 iPhone 3GS 而且是在夜間拍攝,所以有些畫面品質不佳,請見諒

 

BMW app 是在 iDrive 的 BMW 服務 之下,將 iPhone 插上專用的白色線並且插入車上的 USB 插槽後,啟動 BMW connected app

幾秒鐘之後,iDrive 的 BMW 服務就會增加這幾個 Apps

5

 

1. 首先是新聞,也就是 RSS 的部份,點選進去就可以讀取 RSS 文章

19  選定一個站台

20    文章標題列表

21    文章內容

24    紅色的按鈕點下去是讓 iDrive 念出內容,但似乎中文版的 iDrive 沒有此功能

23    下一則訊息的按鈕

 

2. Facebook

26  

27  28  29    點進去之後可以按讚、收回、留言等等,讀出的功能一樣沒用

30    自己的近況則只能由預設的訊息中選一則出來,其中有一些參數可以插入。例如室外溫度、所在城市、可行駛的里程等等

 

3. Twitter 也是差不多

31  32  33  34  

 

4. 網路電台

35    可以從我的最愛裡面選出,你設定在 iPhone connected app 的電台

36    我的最愛

39  40  41  42   

以及各項的功能與設定,當然,也可以透過 iDrive 搜尋電台並且加入我的最愛裡面

在開車的時候可以聽世界各國的電台非常有趣,可能也可以趁機學學外文吧~~~

 

5. 日曆

44    將 iPhone 日曆裡面的所有行程,條列出來

45    也可以從日曆上挑選你要的特定日子

 

6. Wiki Local,這也是最新推出的功能

不知道是台灣不能用,還是這個功能還沒有正式開放。總之,就是沒用就對了

46    旅遊指南,還蠻令人期待的

47    不能用啊~    殘念 

 

終於介紹到一個段落了

謝謝大家的耐心欣賞,很抱歉 iDrive 的照片拍得不好

也希望這些資訊對各位車友們有幫助  

 

ps.

同樣是 BMW 集團,也有 Mini connected app, 以及 Rolls-Royce connected app

 

希望下次我開箱的是這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胞胎陳把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