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ogle Maps & Google Earth 是兩項我很喜歡的產品

我拿 Google Maps 來畫出北投一帶我熟悉的景點, 懷念的 Glasgow 生活圈, 以及 Edinburgh 城堡以及去歐洲玩耍的前哨站德國大使館 等的點點滴滴

藉著地圖回想在蘇格蘭"自給自足"的日子, 出差的時候看看自己生長的故鄉的空照圖, 無論如何, 總是有各種用途與變化

今天突然發現, 咦咦, Google 竟然推出了手機版本 : http://www.google.com/gmm

在這個網址可以下載程式到 Windows Mobile 手機上

稍微試用了一下, 還可以跟GPS 連線唷~~~

Google 的地圖一向都給我有一種很細緻的感覺, 而且還可以隨時切換為衛星空照圖, 相當有趣

不過 GPS 的功能只能拿來定位, 而不能像 Papago 或者 Tom Tom 一樣, 直接拿來導航 ; 而是只有比較陽春的路線規劃

另外一個更大的限制是, 這個地圖是得要連上網路下載的, 而且還不能存進記憶卡中, 下次使用還是得下載 (也不能設地標 >_< 現制多多)

GPRS 上網稍微貴了些, 3G 連線似乎又不是那麼普及, 更遑論出國時候漫遊一下恐怕便有傾家蕩產之虞......  

因此在手機上使用 Google Maps 是否只是淪為玩具 ?  新奇一下, 立刻歸於平淡 ???

比如說, Steve Jobs 今年初在 Macworld 上介紹 iPhone 介紹得雖然很風光, 但是 iPhone 目前公開的規格只有 WiFi 沒有 3G

如何隨時隨地的像 Jobs 表演的一樣, 連上 Google Maps, 隨性的查一下 Starbucks 在哪, 然後打電話點一杯咖啡

以現實的環境來說, 其實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任務~~~~

一邊開車, 一邊讓手機連網路下載地圖 (以及新服務即時路況), 一邊 GSP 導航....  Google Map 手機版顯得有些力不從心

最後我體認到的現實是, 上網下載地圖....  貴!  地圖不能存在記憶卡中...... 笨!  乖乖買專業導航軟體與圖資, 大概是現階段最無可奈何的妥協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胞胎陳把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